close

時間軸  《時間軸》從浩瀚的宇宙掉進太空落塵

《時間軸》是《時間迴旋》系列三部曲中的第二集。
上一集
《時間迴旋》給我太大的震憾,而且留下太多的疑問,
所以我對這一本《時間軸》抱著很大的期待。

看完《時間軸》,說大失所望,並不為過。簡直就是從雲端掉到地面.

《時間軸》開場的時間是在透析膜事件發生的70年後,

一路追尋父親失蹤線索的麗絲,
和自我放逐的年輕機師特克,
遭遇太空落塵事件後,
一起展開尋找火星人蘇麗安的旅程。
結果所有的線索,都指向一名
被一群追尋永生秘密的『第四年期』學者,改造並養大的男孩身上。

一開始處理的很有懸疑小說的氣勢,
完全能夠延續《時間迴旋》的氛圍,
讓人很輕易的就準備好接受任何不可思議的情境。

然..後..,
我一直期望只要再翻一頁、
只要再一個轉折…,但是,
一直到闔上書的時候,
我都還不敢相信,


 什
  麼
   都
    沒
     有
      看
       到

不可否認,作者威爾森真的很善於處理人性與情感。
但是,滿心期待宇宙宏觀,
卻只得到漫天的落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令人驚歎的科幻想像力or末世預言? -《時間迴旋》


  • 作者:威爾森
  • 原文作者:Robert Charles Wilson
  • 譯者:張琰
  • 出版社:貓頭鷹
  • 出版日期:2008年08月05日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