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血之罪.jpg

 

 我不是我
 我不是我一直以為的我
 我是他
 我該如何走下去

  
 
事情發生在冰島
一名獨居老人
被鄰居的九歲孩童發現
陳屍在居住的地下室
不是疾病身亡
是腦部被重擊而死

 

本以為是很單純的強盜殺人事件
卻因為,放在老人身上的一張字條,變得疑雲重重。
這字條到底是,老人指出兇手的線索,
還是兇手留下的怨念。

 

這個線索對於緝兇並沒有太大的幫助,
但卻因此引起負責偵案的厄蘭德探長的注意。
從而獨排眾議,進行更深入的追查。
並因此牽扯出,深埋了將近四十年的沈冤往事。
然而,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 ...

血之罪.jpg

這本試讀本,有點薄,一拿到手之時,
我以為出版社只發出了 1/3 稿件。
而且,令我措扼的地方在於,
在一片極盡複雜化的書寫風格之下,
這本書,相對的,竟是這般的簡單。

 

故事以平舖直述的方式展現出來,
有條理的查案,並尋線追縱。
沒有時空的跳躍,沒有舖陳、沒有隱諱,
沒有太過曲折離奇的劇情。

 

也或許是因為這麼的直落落,在閱讀的當時,
我就可以對書中所要探討的幾個議題,
做比較深入的思考。這時,
我才發現,我閱讀得異常的輕鬆。
而這輕鬆,讓其中嚴肅的問題,輕易的突顯出來。

 

一個孩子的誕生,基因所帶來的,
如何能夠,視其為原生的罪或惡。
而這惡,如果是遺傳性質的,
那麼該如何才能終止這必然。
要如何才能夠掙脫這世代痛苦的詛咒。

血之罪.jpg

一本很容易閱讀的書,悲傷緊扣住讀者的心弦。
事情的真相,可能一直埋藏在未知中,
在世代繁衍之際,流傳下來的,
很可能是令人悲痛卻無力改變的事實。
 

引用文章:http://blog.roodo.com/dali_novel/archives/10407531.html   
 
書名:《血之罪》
作者:安諾德.英卓達尚
預計:98/11/16 發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